繁华落烬

拾光十四

  【好在他及时认清了形势,在这种全是脱缰野马的班级里,生存法则和普通班不同。


  他不用太隐忍太收敛,越是克制,越是有人不拿他当回事。


  他现在无比庆幸自己曾经学过五年的跆拳道。


  虽然当时并不是为了自己而学。】

  (不是为了自己学的,那就是为了哥哥啦)

  (关系真好 我也想要个这样的弟弟)

  (洮洮真的是兄控啊)

  (自愿的还好,如果不是自愿的话……)

  (哎呀,你不要提这个吗,看的好好的)

  (但别说,还真有这个可能)

  贺朝:“唉,朋友,你学跆拳道是为了哥哥,自愿的吗?”

  谢俞:……这哥是真的不会看人眼色。

  谢俞扯了扯贺朝衣角:“你别问了”

  贺朝后知后觉:“……对不起,我没想那么多,我就是有点好奇,那什么,不方便的话,我就不问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洮:“没关系 我已经不在意这些了。”

  贺朝:好奇.ing

  众人:好奇.ing

  楚洮笑:“我学跆拳道是我自愿的,不是为了哥哥,是我自己想学。”

  贺朝:“是吗,那就好,那就好”

  众人也心满意足的收回目光。


  【楚星宁身体不好,人又长得好看,父母担心他被欺负就送他去学跆拳道,一是为了锻炼身体,二是为了保护自己。


  楚洮纯粹是给哥哥当陪练的。


  第一年父母只给楚星宁教了学费,楚洮不能上场,只能和所有家长一起站在红地毯外,看着教练教一帮孩子们打拳,踢腿。


  他闲着没事,就偷偷跟着学。


  楚星宁的动作一直软绵绵的,没什么攻击性。


  别的小孩子都能一脚把教练拿着的脚靶踢开,就楚星宁不行。


  楚洮跟着着急,趁他们课间休息的时候,说也想试一下。


  他平时不太好意思上去,因为他知道自己没交钱,没交钱就不配跟教练说话。


  但教练人很好,也知道他是楚星宁的弟弟,就同意他上去踢了两下。


  楚洮踢得比所有受过训练的孩子更准确更优秀。


  教练眼前一亮,忍不住对宋眠和楚江年说:“你们家这孩子很有天赋啊,柔韧度也好,像学过跳舞似的,要不也让他练练吧。”


  宋眠当时很为难,她觉得花两份钱有点吃亏。


  如果楚洮在旁边看着就可以踢得这么好,那说明他也没必要花钱学。


  其实楚洮当时并不见得对跆拳道有什么兴趣,可就是宋眠那一下的犹豫,让他的心隐隐的痛了一下。


  后来一次考了年级前五,宋眠问他要什么奖励,他就说想学跆拳道。


  这或许是他年纪还不大的时候,对家里做出的唯一一次反抗。】

  (……)

  (……)

  (……)

  (啊这)

  (都不知道怎么说吗?那我来说,这还不如是让洮洮学了保护哥哥呢。)

  江涉:“你以后有我了,我保证对你好,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。”

  楚洮看他,笑道:“嗯,我相信你,我也会对你好的。”

  此时宋眠内心充满了愧疚,他想到自己在怀楚洮时做的笔记,说要一视同仁,不偏不倚……

  宋眠眼眶红了,她没有做到,她对不起洮洮。

  其他人也不知道怎么说,这是人家的家事,而且这种情况,偏心是难免的,毕竟人心本来就是偏的。


  【苏景同还从来没遇到过一个拒绝他拒绝的如此彻底的alpha。


  更何况他还没喷抑制剂,他的信息素在肆无忌惮的吸引着alpha的关注。


  “你什么态度!我可是阿涉的男朋友!”苏景同有些失去理智,音量不知不觉的拔高了许多。


  教室的外墙隔音并不好。


  楚洮能听见里面讲课的声音,里面自然也能听到他和苏景同的谈话。


  他本来就是出来罚站的,不想再招惹是非给老师添麻烦了。


  楚洮深吸了一口气,觉得忍无可忍。


  果然傻逼和傻逼天生一对。


  一个让他手洗衣服,一个把他当仆人似的使唤。】

  (傻逼和傻逼天生一对,开始洮洮,你才是江涉男朋友哦,你和他才是一对哦)

  (楼上,你的那个“哦” 真的有点贱贱的哦)

  (楼上,你还说人家,你看看你)

  江涉转头,凝视楚洮:“傻逼?”

  楚洮脸红:“咳咳,那不是……而且你看看你干的那事儿,说你傻逼怎么了?”

  江涉想到他干的事儿,移开目光,怪不得洮洮说他傻逼,心虚ing。

  但他还是说:“那,那都多久之前的事儿了,那时候不是和你不熟吗?”

  楚洮冷笑:“呵呵,那我这不也是很久之前的老黄历了?而且我还只是心里想想。”

  江涉:更心虚了呢

  江涉:“哎呀,对不起嘛,我不提了就是了。”

  楚洮:“哼”

  其他人:话说,没人关注那谁说他江涉是他男朋友那事吗?


  【楚洮一撑膝盖,抵着墙站了起来。


  他眼皮轻折,目光凌厉:“你......”


  教室大门被人从里一脚踹开,大门晃荡了两下,无辜的滑向一边,门上的塑料玻璃也颤巍巍的震了震。


  江涉面色不善的走出来,冷着脸,强忍着脾气。


  “谁他妈是你男朋友!”


  楚洮:“......”他的话又憋回去了,因为他发现江涉这句话比他的杀伤力大太多了。


  苏景同立刻红了眼睛,嗫嚅道:“阿涉......”


  江涉扫了他一眼:“滚,以后少来找我。”


  苏景同瑟缩的去扯江涉的袖子:“阿涉我真的不喜欢梁一天,还不是因为你一直不肯标记我,我想让你吃醋才......我真的是爱你的。”


  楚洮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
  白莲花逻辑满分。


  江涉嗤笑一声:“你以为你是谁啊,你是我老婆吗,我凭什么标记你?”


  苏景同喃喃道:“阿涉,你不是最喜欢我的信息素了么?”


  江涉抖开他的手,眼底有些狠戾:“呵,离我远点,熏到我了。”


  楚洮心里赞同。


  也熏到他了。


  这位不光不喷抑制剂,反而还喷了香水。


  信息素混合着浓郁的精油味道,恶心的他快吐了。


  苏景同被江涉的目光吓得一抖,手里的蛋糕差点掉了。


  其实他和江涉在一起的时候,江涉也没对他多上心。


  他成天不喷抑制剂在江涉身边晃,这是什么意思,恐怕是个alpha都会懂。


  但江涉却对他特别规矩,不光不标记他,就连平时也都是跟方盛徐园混在一起。


  苏景同很少能跟江涉单独相处。


  他是真的为了刺激一下江涉,才故意跟梁一天演戏的。


  没想到,江涉竟然一点机会都不肯给他了。

  ……

    楚洮觉得世界总算清净了,他紧绷的神经也能松弛一会儿。


  江涉却没直接回班级,反而侧目看向楚洮。


  楚洮无精打采的半阖着眼,觉得江涉有点莫名其妙。


  还不回去?


  是教室不暖和还是椅子不舒服?


  身在福中不知福。


  江涉突然没好气道:“老子是单身。”】

  (我就说,涉哥眼光没那么差。)

  (怪不得之前没人关注,原来涉哥这就坐不住出来解释了,哈哈哈)

  (干得漂亮)

  (不是,怎么这么白莲花啊)

  (啊这,你是人家的谁啊,给人家戴绿帽子,还美其名曰演戏试探,幸亏江涉不喜欢你)

  (我去,这人也太……呕)

  (不得不说,洮洮真会说,白莲花逻辑满分哈哈哈)

  (哦吼~还专门强调一下自己单身,啧啧)

  

  楚洮:“原来你是这个意思啊……”

  江涉:“???那不然我还能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楚洮:“咳,是我想多了”

  江涉:“你怎么想的?”


  【楚洮:“嗯。”


  嗯???

  楚洮思索良久,终于认可,江涉之所以要跟他强调是单身,或许是不想他瞎传苏景同的话。


  楚洮在心里不屑的切了一声。


  他根本不是爱管闲事的人,更懒的传别人的闲话。】

  (MVP:洮洮这情商,啧啧,怎么空间里尽是些高智商低情商的人呢)

  (也没有全部吧,江停,容栩,戚暮,楚言,祁溟月,还有司凰,薄九,莫北,沈炎萧,他们情商不是挺高吗?)

  (VIP:前面几个情商确实没得说,毕竟要么警察,要么基本上都是在娱乐圈,还有一个是古代的太子,但是,莫北,沈炎萧?情商高?我记得我当时看文的时候满心都是:啊啊啊他喜欢你啊 这么明显了你看不出来吗,莫北/沈炎萧!我恨你是根木头!)

  (MVP:但是有时候他们情商还都挺高的,所以难道说,这情商也是分场合分区域的吗?平时怪好的啊,就对爱情缺根筋?那我觉得这不叫情商低,这叫爱情低能。)

  (VIP:那我们空间里的爱情低能儿还挺多啊,比如贺朝,魏无羡,唐雅兰 黎清,简松意,乐望江,贺辰希,艾城西,还有黄河远,白云间,步重华勉强也算,还有,还有乔斌,谢明哲,沈宁,寇忱,霍然,顾事,还有一些暂时想不起来了,就先这些吧,反正平时挺好的,在爱情面前,那简直比木头还木头!)

  (MVP:我发现,这大部分都是受啊。这不被吃的死死的,怪不得你是受呢,情商没对象高,你不受谁受!)

  (等等等等,我发现了什么?贺辰希,艾城西,爱辰希?还有黄河远,白云间,黄河远白云间?)

  (MVP:没错。)

  (我可以磕吗?这也太好磕了吧?)

  (VIP:可以啊,当然可以磕,这两对是官配。)

  (那谁攻谁受啊?)

  (MVP:贺辰希攻,艾城西受,黄河远攻,白云间受。)

  (哦哟不愧是黄河远上白云间,一片孤城万仞山呐。)

  (VIP:嘶,你虐到我了,这对的经历,可真真是和这诗相符啊。黄河远上白云间,一片孤城万仞山。羌笛何须怨杨柳,春风不度玉门关啊。)

  (所以说,虐?)

  (VIP:我当时只看了一点,没看完,是有点虐,不过结局好像是HE。)

  (那另一对呢?我发现他们名字连起来可以读成:贺辰希爱城西。所以应该是甜的吧?)

  (VIP:这对吧,甜是真的甜,虐的话也虐,不过这两个人虐,完全都是因为他们情商低,爱情低能!所以才会虐,要不是他们情商太低了,根本不可能虐好吗?结果自己伤心欲绝,折腾去了半条命,还把读者虐的稀里哗啦!我都差点以为要BE了呢!不过还好,是HE。唉,真是不争气啊,咱们就不能长长情商吗?)

  (MVP:所以说,情商真是个好东西,人都说,不要光长身高不长智商。我倒要说,不要光长智商,不长情商!)

  (确实确实,情商真的很重要,情商低的话,说不定连对象都找不到。)

  贺朝:“……虽然,但是,我可是攻!小朋友才是受呢。”

  谢俞咬牙:“贺,朝”深吸一口气“说吧,你想怎么死?”

  贺朝:“小朋友我错了!”

  贺辰希,艾城西:“……”

  艾城西:“软软,我情商真的很低吗?”

  贺辰希:“小爱爱,你情商怎么会低呢?你可是学神,你超级牛逼的好吗!”

  艾城西:“我情商不低的话,那就是你了,贺小软,你情商真低!”

  贺辰希:“爱爱,不带你这样的啊,你要这样说,我可就生气了!哄不好了啊!”

  艾城西:“软软我错了,是我情商低,我低。摸摸头,不生气。”

  贺辰希:“哼”

  被点名的,没点名的其他人:……我觉得我情商还好啊

  辛辛苦苦,费力吧啦,一度差点被他们的木头脑袋气死,好不容易才让他们开窍的攻们:呵呵,我就笑笑不说话。

  

  【江涉倒是没怀疑什么,目光从他脸上一路游走到他脚上穿着的小白鞋。


  冬季校服的裤角是收紧的,楚洮刚刚蹲下,把裤子扯了起来,现在站起来也没来得及抻抻。


  他左腿露出一片脚踝。


  白净,筋骨分明,仿佛一只手就攥的过来。


     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说的是实话。


  楚洮长得的确算是出挑的。


  他很清秀,眼神明亮坚毅,漆黑的碎发柔软整齐的搭在额前,自耳骨至下颚划出一道流畅优美的弧度。


  教室里人多,呼吸的二氧化碳也多,比室外的温度高很多。


  他就稍稍扯起袖子,露出一小截白净修长的手臂。


  他握着笔的时候不爱乱动乱玩,笔记写的也飞快,但是笔记本上依旧整整齐齐,没有一处乱涂乱改的痕迹。


  方盛说这句话只是单纯的夸奖,楚洮是个alpha,他夸一个alpha长得好看,就跟他夸人游戏打得牛逼一样正常。


  楚洮倒是很少听到这种夸奖,闻言也只是轻描淡写道: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涉掀起眼皮,抬腿踢了方盛一脚。


  方盛一个激灵,莫名其妙道:“干嘛?”


  江涉皱着眉,没好气道:“好不好看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


  方盛:“......”[老人.地铁.手机]jpg.】

  (哦哟,醋坛子打翻了呀)

  (人家只是夸夸,啧啧)

  (好惨一方盛,醋王江涉。)

  方盛:“不是,涉哥你至于吗?我就只是夸了班长一下啊”

  江涉:“首先这是我媳妇,其次这是我媳妇,最后这是我媳妇。这不是你媳妇,是你能看的吗?看就算了,还看那么仔细,还夸,这是你能干的事儿吗?不知道避嫌啊!”

  方盛:“……”我的母语是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【下课之后,数学老师把作业发了下来。


  一整张卷子,对于刚学新知识点的学生来说,一般要用一两个小时才能做得完。


  如果是在楚洮以前的班级,大家早就怨声载道的喊起来了。


  但是这个三班却没有。


  楚洮还有点惊讶,没想到差生们的承受能力还挺高,丝毫不把作业当成困难。


  结果下一秒,他就见江涉和方盛把卷子折成了纸飞机。


  方盛:“我数一二三,谁都不许先出手。”


  江涉轻蔑道:“稀罕。”


  “一,二,三!”


  一掌宽的纸飞机带着凉飕飕的风,气势汹汹的向前俯冲,左右两边擦过楚洮的耳侧,发出轻微的噗啦噗啦声。


  方盛一边拍桌子一边兴奋的叫:“楚洮,楚洮,快把阿涉的飞机打下来!”


  楚洮正在卷子上写名字,被他一喊,惊的笔尖差点扎破卷面。


  他没好气道:“你自己打。”


  方盛:“啊啊啊啊啊阿涉的飞机要比我射的远了!”


  楚洮:“......”


  果然,江涉的纸飞机几乎冲到了讲台上,而方盛的那个,在教室第一排就飘飘悠悠的坠了下去。


  江涉勾唇:“爸爸必然比你射的远。”


  楚洮闭了下眼。


  这都是他妈什么虎狼之词。】

  (……我刚开始还,好吧,是我高看三班了)

  (但有一说一,我确实干过拿数学答题卡折纸飞机,然后比谁扔的远的事。)

  (我也)

  (《虎狼之词》)

  楚星宁:“哈哈哈,妈耶,江涉竟然还干这么傻逼的事?”

  江涉:尴尬ing

  方盛:……

   

  【中午楚洮去找楚星宁吃饭,楚星宁说肚子有点不舒服,要先回宿舍躺着。


  医务室这时候不开门,楚洮只好先送楚星宁回宿舍,再折返到食堂,给他打包了一份八宝粥。


  他还体贴的往粥里加了冰糖。


  楚洮和楚星宁都很爱吃甜的,大概因为宋眠怀孕的时候嗜甜,每天都要吃一罐黄桃罐头,把信息素养的都一股甜丝丝的味道。


  他和哥哥就把这种习惯带了出来。


  楚星宁闭着眼睛缩在被子里,额前的头发遮在眼前,嘴唇有些发白。


  八宝粥的颜色发紫,红豆和莲子熬得软烂,表面包裹着一层亮晶晶的米浆。


  透明的银耳摇摇欲坠的挂在勺子上,冰糖的甜味儿随着热气飘出来,让人垂涎欲滴。


  楚洮小心的吹了吹,把勺子递到楚星宁耳边,轻声道:“哥,你吃一口?”


  楚星宁皱着鼻子闻了闻,轻轻摇了摇头,声音有点哑:“不饿,先放着。”


  楚洮伸手摸了一把他的额头。


  不烫,看来不是发烧。


  楚星宁疲倦的抬起眼,双眼皮愣是挤出三四道痕迹。


  他喃道:“真没事,我睡会儿。”


  楚洮只好把粥给他放下,又去水房打了热水,管宿管阿姨要了些治胃疼的药,放在楚星宁桌面上。


  等忙完一切,他再回到食堂,肉菜基本上被打没了。


  一食堂中午十一点半开餐,下午一点闭餐,最丰盛的盒饭基本上能在半个小时内抢光,如果没吃到,就只能去窗口点些肉夹馍,煎饼果子之类可以现做的东西。


  原本淮南还有个二食堂,菜品更丰富一些,但寒假时就在装修,现在还没修好。


  楚洮不太挑吃的。


  他要了二两饭,随便拣了两份素菜,风卷残云的吃完了。


  其实没尝出什么滋味来,但起码能填饱肚子。


  吃过之后他没回宿舍睡觉,而是直接回了教室。


  他想趁着午休时间,把上午数学课落下的知识点补回来。】

  (洮洮对哥哥真好这句话我已经说腻了)

  (我想要个像洮洮这样的弟弟的话,我也已经说腻了)

  (我看着在一旁打游戏的弟弟,一脚过去,要你何用!)

  (不过不得不说,洮洮真爱学习)

  (是啊)

  江涉:“……”他原本还想吃个假醋,和楚洮撒个娇的,这会儿也没心情了,楚洮爱学习,是学霸,他是要考好大学的,最起码也是个985,而他呢……

  


  【楚洮把方盛的卷子折了一下,给他扔了过去,然后转身去发下一个人的。


  方盛只有惨烈的三十八分。


  语文卷子能考三十八分,也算是人才了。


  雪白的卷面上布满了醒目的红笔道,但楚洮当初批卷的时候,把减分点都写在了上面,所以每张卷子上,都留下了他潇洒清秀的字迹。


  方盛翻来覆去的看了看:“卧槽,太实诚了吧,比我答题写的字都多,而且好看啊。”


  江涉侧过脸,朝方盛的卷子上看了一眼。


  方盛的狗啃草书旁边,简洁的写了几行小字,字体就和楚洮本人一样,清瘦却不失风骨,安静但很有力量。】

  (语文38,这确实有点低啊)

  (语文38啊,不难想象,毕竟那么简单的诗词都答不上来)

  (我以为我已经够学渣了,结果还有比我更学渣的吗?)

  (MVP:说实话,我每次看见那些语文60以下的,我都不理解,就是乱填也不至于这点分吧,其他科目我都能理解,就语文我理解不了啊)

  (照这么说,MVP,你成绩很好咯?)

  (MVP:我成绩一般,语文是我所以科目中最好的,不过也不怎么样,和学霸不能比)

  (哦?怎么样?)

  (MVP:太差了,说出来我都不好意思,小学满分一百,没下过95,最高满分。初中满分120,没下过100,基本上每次考试都是106,有一次104。高中满分150,除了周考懒得写,随便糊弄一下外,不过周考我也没低过88,这就是我语文考的最差的了,虽然是糊弄的,但是还是耻辱啊!正式考试也是基本没下过100,最高121。)

  (MVP:然后高中三年,我语文基本上一直都是全班第一,年纪前20左右,还有几次考的还行,一次年纪第七,两三次年纪前五,一次年纪第一,一次年纪第二。我高一高二时,语文是我们班垄断第一,每次成绩出来不用看,语文第一都是我。高三不行了,有那么几次被别人超了。基本上就这水平吧,就一般般。只能说是我们学校太差了。)

  (……这还差?)

  (凡尔赛,太凡了)

  (你这要是叫差,还要我们怎么活?还要你们学校被你压下去的那一整个年纪的人怎么活?)

  (还随手糊弄,随便写写,都88分,你的糊弄,你的最低,都是我的梦了)

  (是啊,高中语文88分,我要是能考的这个分,我做梦都能笑醒。)

  (MVP:不至于,真不至于)

  (MVP:我都说过了,是我们学校太差了,我这又不算什么,空间里的才是真大佬好吗?我和他们一比,不对,我都不配和他们比!把我和他们放在一起都是侮辱了他们!)

  (这倒是,不过你也很厉害了好吗?你一点都不差好吗?)

    (MVP:其实吧,我高中语文没有之前好了,主要是我作文写的不好,作文满分60,我每次只能有45,46分,最高48,我真是服了。)

  (MVP:我高考语文109,我起初不理解,为什么啊?凭什么啊?凭什么才这点分啊?不应该啊?后来我仔细想了下,应该都是扣在作文上了,我高考时,最后剩30分钟,我作文一字未动,连题目都没看,后来交卷了我作文才写了600多个字,还没写完,匆匆结了个尾。)

  (MVP:而且我是22年高考的,试卷作文都难的不得了,一卷作文写红楼梦,我还好我考二卷,写棋的,本手,妙手,俗手,但是,我完全不懂下棋啊,这完全是我的知识盲区啊啊啊,我当时,我大脑一片空白,完全不知道写什么!)

  (MVP:后来,老师讲的时候,我发现我作文跑题了,虽然是要写围棋,但人家主题是创新,创新啊啊啊,我完全看不出来啊!它怎么就创新了呢!)

  (作文啊,那确实。)

  (我去,你也太惨了吧,据说22年高考数学是近十年来最难的,语文作文也是超级超级难,超级不好写,我只能说,幸好我不是22年高考。)

  (我本来很同情你,因为你的作文,觉得你也太惨了吧,可是我一想到你作文烂成这样,还是109,而我作文写完了,写的还不错,都没考到95,我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心疼谁。)

  (楼上你已经很好了,我高考语文还没85分呢,纯纯的学渣。)

  (我高考语文作文写好了,因为有一个关于围棋的电视剧,时分郭嘉那个,忘了叫什么名字,但是我看了,所以我作文写的不错,我115。)

  (MVP:我不看电视剧,考前也不知道有这个电视剧,我感觉让我写红楼梦我都能写一点出来,但是围棋,我真的一点都不了解,也完全没有相关的知识储备。琴棋书画,琴棋书画,别的都还好,就是棋,我完全不懂,结果他偏偏考棋。我,我哇的一声哭出来。)

  (真惨)

  (真惨)

  (哎等等,我发现一件事,你作文那么差,你还能考这么多分,那你其他区域应该很好?)

  (MVP:是啊,我记得有一次,期末考,忘了具体哪一次,反正这次,因为前面写的太多太慢了,导致我没时间写作文,所以最后我作文连200字都没有,就只开了个头,按照我们学校改作文的要求来看,我作文顶了天了10分。我以为我说不定连70分都没有,结果我一查成绩,90分。)

  (我去,牛逼啊)

  (作文最高10分,还不一定有10分的话,这相当于没写吧,不加作文也就90分,这还能考80多分,你是真的牛啊)

  (MVP:我一直遗憾没能写完作文,而且这次作文不难,我写完了能拿50多分的(后来找老师估算过)所以如果写完作文的话,我这次大概能考130多,破纪录了。唉!)

  (就这成绩,你还不满意?)

  (这样你还觉得自己语文差?我语文要是有你这么差,我做梦都能笑醒)

  (我也想有这么差的语文成绩呢)

  (那你语文怎么好,语文课一定很认真再上吧,而且考前肯定好好复习了吧)

  (MVP:噗,那还真没有,我从初中开始,上课就没听过了,老师在上面讲他们的,我在下面玩我的,听讲?不存在的。复习?笑死,压根没学,复习也不知道该看什么啊,而且也看不进去,我都是直接裸考的好吗)

  (你他妈还不听讲?不复习?裸考?你在逗我?你不学,你裸考,你考这么多分?)

  (MVP:是啊。)

  (没骗人?)

  (MVP:搞笑呢?素昧平生的,我骗你们干什么,而且还是这么普通个成绩,搁不住,我要编也编会高点啊。啊对,忘了说,我小学的时候,我同学给我取了个外号,叫雪糕,我问她为什么,她说,因为我不学习还能考高分,我不懂,有这么夸张吗?)

  (……)

  (……)

  (妈的)

  (真形象)

  (你说呢?)

  

  方盛,万达,王旭等真学渣:……太凡了,太凡了,凡气爆表啊

  许盛:“不是,这年头对学渣的要求这么高了吗?感情我现在是连当学渣都不配了是吗?”

  空间里的大人们尤其是老师们:这小孩儿,有学习的天赋,尤其是语文,这么多年不学,还能考出不错的成绩,是一根好苗子啊,可惜了,可惜了


  【他也看过不少人的字,包括被无数人吹捧的他爸的书法。


  他觉得江戚风三万一幅的毛笔字还不如楚洮写的一半好看。


  江涉的卷子被可乐给泡了,所以这次批改里面没有他的。


  虽然之后又给了他一份新的,但他直接塞在了桌堂里,根本没打算写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  肩头被人用指节敲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  他强装镇定:“有事?”


  一份崭新的的卷子扔到了他的桌面上,卷面颤巍巍的展开,整张卷子,只有在姓名那处洋洋洒洒写着‘江涉’两个字。


  江涉懒散的一笑,嗓音低沉:“班长,帮我也改一份卷子呗。

  ……

  楚洮平静的问:“凭什么?”


  江涉脸上始终挂着笑,他的目光落在楚洮逐渐远去的脖颈上,凝视片刻,才漫不经心道:“你是班长啊,班长帮助同学学习,不是挺正常的吗。”


  楚洮把卷子甩回来给他,垂着眼睛,压低声音道:“学习要靠自己,别人帮不了你。”


  杨老师在台上讲课,楚洮不想做的太出格。


  他觉得江涉总是在似有似无的戏弄他。


  让他洗衣服是,让他改卷子也是。


  江涉显然不可能突然洗心革面,决定做个清新脱俗的富二代。


  他只是单纯觉得以前称王称霸的生活太过寡淡无趣,想从楚洮这里找点乐子。


  方盛笑嘻嘻道:“卧槽,班长果然是班长,出口就是人生哲理,阿涉你学着点。”


  江涉意味深长的“啧”了一声。


  “真不帮我改?”


  楚洮毫不客气的扭回了头。


  江涉还真没找他的麻烦,果然安静下来了。


  ……

  

  有只手指在他脊椎右侧的肩窝处按了一下。


  楚洮立刻绷紧了后背,猛地攥了攥拳。


  没有人知道,他从右耳向下,有一小条的皮肤特别敏感,一受刺激就控制不住的想躲。


  他也是在无数次理发之后才总结出的规律。


  每当推发的小推子滋滋叫着靠近他右耳的时候,楚洮整个后背都是麻的,为了防止受伤,他得狠狠掐自己的腰才能控制住不跳起来。


  还有理发师的手无意搭在他右肩或者压着他的背的时候,每一分每一秒对楚洮来说都是煎熬。


  所以他从小就很害怕理发,但当时不懂什么叫敏感,宋眠经常埋怨他不懂事,不老实。


  以防江涉再误打误撞的碰到他的敏感带,楚洮不得已,把纸团拿了起来,拨弄开。


  楚洮垂眸扫了一眼,有些惊讶的挑了下眉。


  不看不知道,江涉的字居然出奇的漂亮,干净利落,笔锋锐利,哪怕是卷在皱皱巴巴布满了折痕的废纸上,也仿佛静卧的巨兽,厚积薄发且威慑十足。


  他以为江涉只找人设计过签名,原来他的笔体就是这样。


  纸条上只有很短的一句话——


  得罪我的代价很大哦。


  楚洮默默把纸团攥了起来,冷笑了一下。


  还代价。


  大不了就打一架,谁怕谁啊。】

  (啧啧,不愧是涉哥,不仅馋媳妇身子,还馋媳妇的字)

  (涉哥,情人眼里不仅出西施,还出王羲之)

  (但是洮洮字写的真不错啊,比某些人强多了,都是学霸,都是聪明人,怎么人家字写的这么好看呢?再看看你写的,啧啧,我就不点名了,是吧蒋丞,盛望,许盛,明俞,花城?)

  (江涉也是学渣,顾飞也是学渣,但是他们字也写的很好看。)

  (哎,许盛是学霸吗?他不是学渣吗?)

  (虽然,但是,人家之后是美术生,联考第一,中央美院和清华美院任选的好吗?而且文化课有邵湛一对一辅导,进步很大的,后来好像是去了央美,不确定,有点忘了。)

  (……蛙趣)

  (牛逼克拉斯)

  许盛:我之后是美术生?还上了央美?我……

  许母:“许盛,你”

  【已禁言】

  许盛低头,不去看许母。

  空间里气氛一时有些沉静。

  

  【他算是懂了,江涉说的代价就是污名化他。


  “哎,真生气了?”


  江涉突然站起身,附身靠近楚洮,歪着头打量他的脸色。


  “你帮我改卷子,我就跟他们说,我们没讨论那档子事,班长还是纯洁的好宝宝,怎么样?”


  他声音压得很沉,但语气里却带着前所未有的宠溺。


  仿佛一个从来没有讨好过别人的猛兽,笨拙的,顽劣的,用爪子去撩拨自己喜欢的异性。


  对方越是不理他,他越是要蛮横的把对方搂过来调戏。


  方盛作为密切观察却完全被忽视的旁观者,被惊的一个字都吐不出来。


  阿涉好像完全没察觉到,‘好宝宝’这个词到底包含了多少暧昧和隐晦的暗示。】

  (方盛:我知道的太多了)

  (《好宝宝》)

  (啊啊啊啊好好磕,太好磕了,呜呜呜)

  (果然,磕CP使我快乐。)

评论(1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